国标台球规则,最后一个自己球和一个黑八,一杆先打进自己的球又碰进了黑八,是赢还是自杀?

4天前 (01-28 03:31)阅读2回复0
luntiyu
luntiyu
  • 管理员
  • 注册排名1
  • 经验值1072265
  • 级别管理员
  • 主题214453
  • 回复0
楼主

在国标台球比赛中,当桌面上仅剩下最后一个自己的球与黑八时,每一次击球都至关重要,有时,选手可能会面临这样的情境:一杆下去,既将自己的球打进球袋,又意外地碰到了黑八并使其落袋,这种情况下的胜负判定是怎样的呢?

按照国标台球规则,这样的情形被视为“自杀”,具体的规则要点如下:

1. 选手在将自己一组的目标球全部击入袋之前,如果打进了黑八,则被视为违规。因为黑八的击打代表着该组的比赛结束,只有在所有己方目标球进袋后,黑八的击打才具有决定性意义。

2. 当选手在击落自己的目标球时,若同时携带黑八落袋,这也被视为违规,这种情况下,选手应避免在单次击球中涉及黑八。

3. 在击打黑八时,如果母球或黑八号球出界,则被视为失误,因为按照规定,黑八必须被直接击入袋中,任何偏离轨道的击球都会被视作无效。

4. 当击打黑八时,若母球单独落袋或与黑八同时落袋,这也是违规的,黑八的落袋必须是直接结果于击打,而非与母球一同进入。

在国标台球比赛中,面对这样的决胜时刻,选手必须谨慎行事,严格遵守规则,确保每一次击球都精准无误,不小心违规可能会导致失去胜利的机会,这样的规则设定也是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规范性。

0
回帖

国标台球规则,最后一个自己球和一个黑八,一杆先打进自己的球又碰进了黑八,是赢还是自杀? 期待您的回复!

取消
载入表情清单……
载入颜色清单……
插入网络图片

取消确定

图片上传中
编辑器信息
提示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