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球中式国标中黑八经过几次撞击进入指定袋口算输?
-
撞击过程:
- 白球落地后通常被视为自由球。
- 如果黑八正确地进入袋口并入袋,那么白球也同样入袋,此时裁判会判定“黑八出杆”(black ball in),即黑八在合法撞击下成功进球并落在了袋口。
- 若在对局过程中,黑八在黑八进位口位置,或者当双方同时击打黑八时,白球未正确打入袋口,则属于犯规行为,并按照相应规定被判为自由球或“手抛球”(passing shot)——白球被掷入袋口,但无法进行有效撞击,被判定没有进球。
-
得分认定:
- 在撞击结束后,白球和黑八分别出现在袋口,且彼此都完成了比赛任务的情况下,黑八球员取得的分数将被认为是单杆最高分。
- 如果黑八落在了袋口之外,但并未触及袋内白球,视为白球自由落袋(side pocket),由黑八玩家获得该杆次,在这种情况下,白球则被视为白球错失了这一机会,因此该杆次会被判定为扣分,并作为本局比赛结束后的累计得分之和的一部分。
在中式台球中,黑八必须经过合法撞击才有可能计入得分,若是误撞白球,即便进入袋口,裁判也会判定白球处于犯规状态,扣分并判为自由球或手抛球,无法算作黑八打进袋口,在整个撞击过程中,得分将以完整黑八运动员的胜利来确定,黑八需通过准确的击打动作,而不是“手抛球”或“任意球”,才能确保其合法进球并最终赢得比赛。
0
